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青警方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同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行为。2月16日,高青警方快速侦破一起疫情期间抢劫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月15日15时许,家住高青县城的李女士在某银行ATM取款机取款时,发现一名身穿黑色羽绒服的男子站在取款操作间门外,不时向里张望。李女士觉得有些可疑,取款后,迅速打开操作间门准备离开。男子一把拽住李女士的手提包,李女士不停地喊救命,企图拽住包往外逃跑。男子掏出水果刀,迅速割断手提包带子,夺门而出,骑上门口的一辆黑色摩托车向西逃离。李女士眼看自己刚取出的6000元钱被抢走,十分焦急,立即拨打了110报警。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警方侦查时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戴着帽子、口罩,驾驶无牌黑色摩托车,无法获取嫌疑人的清晰面貌。追踪嫌疑人的来去轨迹成了案件的关键。经过调取大量的监控,连夜追踪,侦查员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侦查员当天立即赶赴张店开展摸排、蹲点工作,最终发现了嫌疑人的落脚点。2月16日18时许,侦查员将买东西回到宾馆的嫌疑人抓获,同时起获赃款3000余元及用赃款购买的手机、衣服等物品。

  经讯问,该嫌疑人名叫房某,有多次抢劫盗窃前科。2020年1月底出狱,因出狱后无生活来源,无家可归。在向狱友借款1000元无法归还的情况下,再次铤而走险实施犯罪。目前,房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民警本来就很辛苦,没日没夜忙碌,我都想说算了,追不回也没关系,真没想到这么快就破案了,谢谢你们这些平安卫士。”得知案件告破后,李女士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对此,警方表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期间,公安打击主业绝对不会因此停滞,如在此期间发现违法犯罪行为,高青警方必将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 高文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