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16时许,一张嘉奖令“飞”到了抗击疫情的一线长深高速2号出口。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签发命令,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履职及时消除疫情隐患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长深高速2号口疫情防控勤务组记集体嘉奖,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如联现场宣读嘉奖令并颁发奖状。

  原来,2月12日凌晨,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民警耿广、马洪涛、张敏、李震和辅警李洪元等5人组成的防控勤务组在长深高速2号口执行勤务时,一辆鲁M牌照的滨州籍私家车驶出收费点来到防疫检查点,车上两名人员接受检查时吞吞吐吐十分可疑,引起了执勤人员的警觉,经过细致核实,终于掌握了两人自驾私家车自湖北返滨的实情,立即对两人落实了隔离措施,及时消除了疫情风险隐患。

  耿广等参勤民警对疫情防控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为表彰认真负责、不放过一丝可疑的防疫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签发命令,对该防控勤务组记集体嘉奖。执勤民警深受鼓舞,并表示将牢记使命,为防疫一线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以必胜的信念赢得抗击疫情战疫中的全面胜利。

  1月25日起,高速口防控勤务开始启动,高速1号、2号、3号防控点持续实行24小时运转模式,力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执勤人员直面来自疫区的车辆、人员,四班倒,不眠不休,配合相关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对外地探亲人员做好劝导工作,严防疫情传入辖区,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火墙”,在寒风肆虐的高速口,执勤人员有时候忙的连喝杯热水的功夫都没有,冻透了,一桶热乎乎的方便面便是最大的慰藉,面临执勤时间长、工作强度大的艰难困苦,同志们毫不畏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扎实落实“防输入、防漫延、防输出”的工作要求,累计检查车辆25744辆,人员44115人,劝返车辆1157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