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临沂市王先生通过朋友向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捐赠一批价值三万元的医用口罩,没想到对方收到时却变成了一箱红肠。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兰山警方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月7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柳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三万余元。民警通过报警人王先生了解到,疫情防控以来,医用口罩供不应求,想通过朋友购买一批一次性口罩捐赠给一线的防疫人员。通过自己的员工联系到杨某,由杨某代购了一批三万元的医用口罩发往广东省。但令王某没有想到是,自己接收到的反馈却是只收到了一箱香肠。了解情况后,民警展开工作,通过报案人提供的信息,迅速将嫌疑人杨某抓获。经审讯了解,嫌疑人杨某无正当职业,由于没有经济来源,当王先生找到自己时,便谎称自己可以买到医用口罩,并从网上找来一些资质证明,以此收到王先生转账三万元。为了骗取王先生的信任,王某便从网上订购了一箱香肠发往广东省。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兰山警方依法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涂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