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多地相继出现口罩断货的现象,有一些不法分子借机售卖“三无”、假冒伪劣口罩借机敛财,近日峄城区查获两起售卖假冒伪劣口罩行为。

  案例一:

  2月3日,根据群众举报,峄城区市场监管稽查大队对张某某涉嫌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假冒一次性口罩立案调查,扣押涉嫌假冒一次性口罩200只。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案例二:

  2月5日,峄城区市场监管稽查大队在对某超市检查时,现场查获涉嫌假冒口罩1380只,“三无”口罩1500只。稽查大队对问题口罩进行了扣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区公安分局,公安部门已对当事人进行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假冒伪劣口罩不具备抗病毒、抗菌作用,对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影响非常大。在防疫的非常时期,峄城区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坚决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口罩及哄抬物价的行为,请广大群众积极监督,如有发现各类违法行为,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

  (峄城区市场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