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2日,青岛市气象台发布春节期间天气情况。春节期间,青岛市以多云天气为主,初三前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雨夹雪,对出行影响不大,无持续性雾霾天气。气温变化平稳,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4℃,内陆地区-4~2℃;最高气温全市4~8℃。

  根据气象预报,1月24日,算是一个温暖的除夕。当天晴间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6级,海上5~6级阵风8级,最高气温全市6~8℃,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左右,内陆地区-2~1℃;25日,初一,晴转多云,东北风3~4级,最高气温全市5~6℃,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0℃左右,内陆地区-3~0℃;26-27日,初二到初三,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雨夹雪,北风3~4转4~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全市4~7℃,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3℃,内陆地区0~3℃;不过这样雨雪下多大、下在哪、什么时间段下还存在不确定性。28日-30日,初四到初六,多云转晴,北风3~4级转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全市4~7℃,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3℃,内陆地区-4~3℃。初六有一场冷空气到达,气温相较前几天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