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为确保出行安全,同时给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舒心的节日环境,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车站中队对辖区从严查处辖区内乱发小广告行为。

  在日常人流车流密集的路段,经常会出现一些散发小广告的人员,他们有些占据路口、街边等人流必经之处,任意截停路人派发各种内容的纸质宣传品。有些深入各个小区、停车场等场所,在门口、车辆雨刮器等处留下各种卡片单页。更有甚者,甚至不顾自身安全,在车辆等红绿灯的间隙,强行乱塞各类小广告,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不仅破坏环境,影响市容,骚扰市民的生活,更是由于派发人员常常穿插于城市交通之间,影响交通,造成安全隐患,同时自身安全也没有保障。可以说这种行为在全国各城市都是某种意义上的公害。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车站中队针对该类不文明行为,组织执法力量在辖区内各繁华路段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并根据广告派发人员流动性强、派发地点灵活多变的特点,采取增加巡查频次和重点区域专人定点值守等手段严格查处。截至目前,共没收各类宣传单页1000余份,说服教育广告派发人员1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