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瞬息万变,昨夜今晨,济南发生了什么新鲜事?

  新鲜事

  全国十多个城市春节期间打车费上涨

  济南:未调整出租车运价

  1月13日,“春节上调出租车费”登上热搜。春运打车要涨价?目前,九地明确上调出租车费。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实行出租车春运加价或者有此意向的城市有将近20个,分别为攀枝花、铜陵、宜宾、丽水、阜阳、枝江、连云港、黄山、金华、淮安、珠海、杭州、泸州、白山、惠州、富阳以及黄石等等。记者梳理后了解到,涉及到出租车费调整的,除了浙江杭州外,都是一些地级市。记者从济南发改委和交通局获悉,济南没有调整出租车运价的消息。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1月14日起,滴滴快车正式在济南调整运价,特定时段打车要多花钱。

  官宣

  济南市人代会将于2月2日召开

  会期四天半

  按照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安排,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20年2月2日召开,会期四天半,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

  会议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市法院、市检察院提请的有关人事事项。

  烦心事

  想找工作先参加培训?

  小伙工作没找到还背上两万多元贷款

  2018年9月,刚大学毕业的小王(化姓)来到济南一家教育科技公司,对方承诺为其找到高薪工作,但前 提是他要先接受为期三个月的大数据培训。没想到培训结束后工作迟迟没找到,他反而背上了两万多元的网贷 。1月10日,涉事公司回应称,承诺要有证据,只要小王有证据他们就认。

  找不到新租客,中介说要扣押金

  离租期差十天壹粉遭遇退租难

  近日,壹粉张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自己租住的一套房子马上将要到期了,因此她找到中介商量押金和暖气费退还事宜,但中介的回应却让她大吃一惊,“让我在房租到期之前,找到新的租客,不然就要从押金里扣我十天的房租。”

  在记者的协商下,该工作人员随后表示愿意全数退还张女士800元的押金,但是剩余的暖气费需得找到下一个租客后才能退还。截止到13日下午4点,记者从张女士那了解到,目前中介已检查完房间并未发现问题,称将向公司提交申请,预计很快就会把800元的押金退还到她的账户里。

  尴尬

  早市公厕被取缔

  居民楼前变“方便地”

  近日,壹粉“汉言”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称,在天桥区金牛小区的早市上原本有一处公厕,方便附近摊贩。但是在去年的4月份前后,这处公厕突然被取缔,改成了点心作坊,导致附近摊贩无法就近方便,出现了随地大小便的情况,让小区周围变的又脏又臭。

  其实,公厕取缔后,在不远处建了一个较大的新型公厕。“现在这处新型公厕,不但空间富裕,设施也很先进,所以我们是建议有需要的市民来这里如厕的。”管理市场的金牛物业许先生表示,对于居民提出的随地大小便问题他们也已经有所了解,之后会在附近张贴通知作出提醒,如果发现仍存在这种情况,将作出相应处罚或罚款。

  服务

  趵突泉花灯调试亮灯

  大年初一正式与游客见面

  1月13日晚,记者从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趵突泉迎春花灯于当晚进行调试亮灯,大年初一将正式与游客见面。据了解,第41届趵突泉迎春花灯会将于1月25日至2月16日举办,主题为“壮丽七十年,灯绘新时代”,景区内设置大型灯组4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