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第34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1月10日,商河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主题宣传日活动。

  活动期间,商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刑警、交警、治安、经侦、禁毒、法制、户政、出入境、民生警务、许商派出所等多个单位民警走上街头向群众宣传110相关知识。

  在商河县中润时代广场西门还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听取意见和建议,现场讲解110报警常识、讲授多发性案件防范知识。

  活动中,民警向群众发放了《110报警》明白纸,介绍110运行、分流机制,新时期110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特别是打击盗抢犯罪、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方面的举措成效;向群众现场发放了印有防范提示及便民利民措施的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向现场群众解答各类咨询问题300人次。

  与此同时,各派出所也在本辖区同步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110主题宣传活动,广泛地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联合开展警民座谈、上街咨询、在线答疑,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呼声,掀起了110宣传日活动高潮。110报警电话已成为群众广泛认可的品牌,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们一直在您身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通讯员 刘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