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泰安苹果园小区南门口的苹果园路北侧人行道上的路灯安装在了盲道上。

  12月30日,记者来到了苹果园小区南门口的苹果园路,道路北侧的人行道上每隔几步就有一个黄色的路灯,而这些路灯无一例外都安装在了盲道上。苹果园路西接长城西路,东接长城路,这条道路的两侧是住宅区,苹果园小区、福盈天际小区、五环小区都在道路两侧,道路北侧是一排商户。路北侧便利店老板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这条路上开店已经五六年了,“门口这条路应该是去年修建的,之前店门口的停车区域是一条路,后来改成停车场之后,就把停车场南边规划成了道路,就有了这排路灯。”

  苹果园路附近人口较密集,人行道上不时有小区居民步行通过,但对于盲道上建设路灯这件事情,大部分居民都表示平时没有注意,“这条路本来就窄,人行道也窄,大部分行人都走南边没有路灯的人行道,所以没注意到这个问题。”正在推着孙子遛弯的孙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盲道一般由两类砖铺就,一类是条形引导砖,引导盲人放心前行,称为行进盲道;一类是带有圆点的提示砖,提示盲人前面有障碍,称为提示盲道。苹果园路北侧人行道上路灯下的盲道便是条形引导砖,如果盲人走在盲道上,岂不是会被引导撞向一个个路灯。

  随后,泰安市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表示将进一步核实后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