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永盛世纪康城南边商业街车位被商户私自上了地锁,不让别的车主使用,导致车位紧张。12月24日下午,执法人员调查后将地锁拆除。

  12月24日上午,该商业街空着的几个的车位都被上了地锁。据居民介绍,地锁是商户安装的。“之前物业说门口的车位归我们,来附近医院看病的车主长时间占用车位,导致我们的车没地停放,在经过物业的允许后,我们才安装了地锁。”附近商户张女士说。

  “之前物业口头承诺我们,一个商户两个车位,交给我们自己管理,安装地锁的时候物业并没有制止。对于乱停的车他们也没有执行方式,如果我们不安,大家就会乱停。”商户张先生说。

  永盛世纪康城永利物业经理孙国强表示,商业街是一条背巷小街,本不具备停车位,为方便商户、业主停车,物业将消防通道外的区域划分成几个小区域,交给商户业主自己管理。“我们没有允许业主装地锁,只是让商户管理好自己家门口的区域,但是他装了,我们也没有办法。”

  “没有收过商户的车辆管理费,只是保证让商户来上班有地方停车,这是我们口头协议。”对于停车区域到底归谁管理,孙国强介绍,“如果是公共区域,之前有车停在消防通道、店门口,影响秩序,相关部门不管,只能我们物业管。”

  12月24日下午3点,执法人员将商户门口的三个地锁进行拆除。“公共停车位安装地锁是违规的,理应拆除。”执法人员说。对于地锁被拆除,商户张女士表示理解,只希望物业可以和业主协商好,解决商户业主的停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