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成功举办“一二·九”阳光体育长跑接力赛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84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推动冬季阳光体育锻炼活动的开展,12月7日下午2点,由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学生工作处(团委)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一二·九”阳光体育长跑接力赛于石大校区操场拉开帷幕。

  数九寒冬,操场上身着各色号码牌的运动员们锐意不减,蓄势待发。长跑接力赛全程16000米,采取男女交替混合接力的形式,各学院分别安排40棒运动员,作为奇数棒的女子运动员完成300米路程,男子运动员完成偶数棒的500米路程。男生和女生巧妙的搭配也成了胜利学院万米接力赛的一大看点。

  发令枪声骤响,首棒的八位女生裹挟着全场的目光和呐喊激昂奔跑。一个个忙碌又矫健的身姿,向承载了年少顿挫与希冀的校园,发射出暖暖告白,也高呼“铭记一二九,峥嵘自少年”的爱国主义青年之志——回望中华民族在那段峥嵘岁月里的彷徨与呐喊,以历史的厚重赋予新时代青年人更多前行和奔跑的力量。

  经过激烈的角逐,油气工程学院获得一等奖;化学工程学院、文法与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基础科学学院、教育与艺术学院、护理学院、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发展中心获得三等奖。

  “一二·九”运动时代的青年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勇敢地肩负起历史使命,发动了一场席卷全国的伟大运动。这种责任担当更是新时代广大青年应该继承和弘扬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胜利学院莘莘学子勇敢地接过“一二·九”历史的接力棒,砥砺强国之志、践行报国之情。

  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副院长王晓勇说,纪念“一二九”运动长跑接力赛是本校一项传统赛事,目的是让同学们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拼搏进取的蓬勃面貌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你追我赶的昂扬姿态来书写青春华章。她对参赛选运动员寄予了真切期望,希望能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本次比赛中去,在追逐和超越中体会人生拼搏的哲理,在传递和接替中领悟团队协作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