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大胆”酒司机驾驶油罐车闯红灯,将被吊销驾照罚款5200元

  
    近日,潍坊滨海交警夜间巡逻至辛沙路海林路口时,发现一辆鲁EA***8号重型半挂牵引车闯红灯,由于辛沙路过境车流量大,这种闯红灯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民警遂通过鸣警笛等方式示意司机靠边停车,当警车正要靠边停车对该车辆进行检查时,该司机却又突然加速逃窜,民警一路喊话,但司机始终置若罔闻,最后逃窜至一停车场内,这一幕全都被民警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了下来,民警随后赶到了该停车场。当司机从驾驶舱出来,民警正要对其闯红灯的行为进行处罚时,突然闻到司机身上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酒气,民警怀疑司机有饮酒嫌疑,随即迅速将司机进行了控制,并带至医院抽取血样。
    后经潍坊市公安局交通物证鉴定所检验鉴定,司机王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25.62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由于其驾驶的车辆为营运车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将被处以拘留15日,罚款5000元,驾驶证被吊销,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同时,王某某还会因为闯红灯面临处罚。由于民警的及时发现,消除了一次重大交通安全隐患。
    在此,潍坊滨海交警提醒,酒驾害人害己,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各位车主和司机驾驶重型车辆时一定要遵规守法,莫存侥幸心理,拒绝酒后开车,平安才会与您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