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位于深圳路和合肥路交叉口北侧的青岛宜家家居工地看到,宜家标配的蓝色外墙已经初具轮廓啦!百度地图也已经更新了青岛宜家的导航信息,青岛人距离宜家又近了一步!

  12月2日下午,主城君联系了宜家家居公关人员,对方表示,预计青岛宜家家居仍将按原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开门迎客。

  今年1月15日,位于崂山区深圳路100号的青岛宜家家居商场项目破土动工,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首个以综合体模式开发的宜家商场。

  宜家家居是瑞典家居零售巨头,2017年10月,备受瞩目的崂山区宜家商场意向地块进行网上拍卖,被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总价58358.436万元拿下。

  青岛宜家是其在国内布局的第32家门店,项目占地51111.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6680平方米,建成后规模将跻身全国宜家前5位,也将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宜家商场。

  根据市规划局此前发布的项目建设工程规划公示,青岛宜家家居商场地上建筑面积为8433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350平方米。项目裙楼为宜家家居青岛商场,共4层,在东南侧布置高层办公楼,办公楼于裙楼上有5层,共8层。

  宜家零售中国首席财务官张鸣告诉主城君,根据设计方案,青岛宜家项目将在国内首次采用综合体开发模式,接受第三方商户入驻,建造一个涵盖体验中心和两层半地下停车场在内的宜家标准店。

  青岛宜家落户崂山区,距离青岛市中心车程约20分钟,从地铁2号线辽阳东路站步行几分钟就可以抵达,青岛汽车东站也是近在咫尺。

  没直接体验过宜家家居的青岛市民可能会不太理解,宜家究竟为什么这么吸引消费者?

  送到家门口动动筷子就能吃到外卖,用热水冲一下就能喝到咖啡……快速、不用自己动手,已经成了一种消费趋势。而在这种快节奏当中,提倡消费者自己组装家居用品的宜家似乎是一股“清流”。

  有研究者将宜家消费者的高粘性界定为“宜家效应”。2011年,来自哈佛商学院的研究者在《消费心理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宜家效应”指的就是“让消费者自己多动手,从而让他们更喜欢这个东西,赋予它更高的价值”这一现象。

  也就是说,消费者对于一个物品付出的劳动、情感越多,就越容易高估该物品的价值。因此,就会产生买宜家产品一时爽、一直买一直爽的消费感受……

  (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