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画画,有创意而且增加了小清河的观赏性。”近日,在济南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提升工程的古济新貌、济泺风情、山水艺术三个标准段,不少市民意外地发现,河边的大柳树上多了许多趣味十足的图画。

  这些图画有生动可爱的鱼戏莲叶、年味十足的百福图、趣味民国年俗图……这些走心的图画,以养护功能为基础、以装饰景观为目的、以娱乐大众为延伸,为小清河冬景增添了一道色彩缤纷、温暖无限的风景线。  

  “为避免千篇一律的‘白衣’,我们便尝试用作画的方式来为小清河补上‘彩妆’。”据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提升工程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树干刷涂白色的石硫保护剂是冬季树木养护的重要措施,可有效防治树木病虫害的发生;为保障来年苗木健康生长,目前小清河沿岸各类园林苗木都已穿上了彩色“保护衣”。

  据悉,济南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改造提升工程西起睦里闸,东至济广高速。上述负责人介绍,2019年7月17日风貌带工程开工,为了尽量满足施工期间广大市民游览小清河景观的需求,城投集团采取分段施工的办法,将48公里风貌带,根据现场情况分段,集中力量按区域分段进行建设,建成一段,开放一段,计划将于2020年元旦前如期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