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12月1日讯(见习记者 陈建成) 今年10月份,东营市东城街道文昌社区的金融小区进行了一次改头换面的道路改造,着力解决小区道路破损、车位紧张、基础设备老化、功能配套不全等居民们反映较多的问题。经过了不到两个月的施工,如今,金融小区迎来了“大变化”,不仅是道路、环境变美了,同时小区居民的笑脸也越来越多了。

  据了解,金融小区于2008年左右竣工,常住人口约为1500户,商铺20余户。在2016年,小区针对房屋漏水、防盗门破损以及消防栓进行了改造。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小区的道路、公共台阶、基础设施等已经严重破损。文昌社区金融党支部书记孙春利介绍:“尤其是小区的道路,坑坑洼洼,非常影响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随着经济的发展,大部分居民家中有了两辆车,原有的1200个左右的地下停车位已经无法满足1500户住户的停车需求。此次,金融小区经过了多方沟通和商议,在2018年7月份召开业主大会征求了居民的意见,确立了对路面维修、沥青铺设、路沿石破损修复、增加停车位、更换路灯、更换道闸门、重新整顿绿化等一系列的小区改造工作。

  小区改造中,发现污水泵已经老化,无法正常使用,随即对污水泵进行了更换。道路施工过程中,时不时就会开一个小会,协调解决居民的诉求和矛盾。金融小区物业山东保丽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程主管张西龙介绍,此次改造,极大地方便了小区居民的出行。“施工全程都有居民代表参与监督,对有些质量不达标的地方我们一起监督施工队伍进行了多次返工,力求质量达到最好。对绿化也进行了统一的规整,明年开春绿化应该更好了。截至目前,小区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了90%以上,现阶段工程已经在收尾阶段了。”

  文昌社区金融党支部书记孙春利说:“此次小区改造,用的是之前建筑商缴纳的剩余配套费6121548.82元的专款。设计方面,我们征求了小区业主委员会的意见,一起协商改进图纸,达成一致意见,并签署了合同。选用公开随机竞标的方式选择此次改造的承包商,并且在小区的北广场进行了公示。改造过程中,我们尽量满足居民个人的小小的需求和意愿,和承包商以及物业协商,达到了让更多人满意的效果。”

(黄三角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