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9日讯(记者 何则伟)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发布关于24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济南市山东礼季和食品有限公司、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华通清真肉类食品有限公司、济南市山东省亓氏酱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岁岁酥掉渣煎饼(葱香味)、牛油、香肠等24批次食品不合格。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市场监管局在对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饮料、糕点、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食糖、调味品、蛋制品、豆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肉制品、乳制品15类食品及相关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共抽检食品样品1365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341批次,不合格样品24批次。

  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饮料

  邹城市腾润科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乌梅饮料中霉菌、酵母和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枣庄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圣泉分公司生产的1批次圣脉山泉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青州市天润水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润寳饮用山泉水中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

  潍坊市山东东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山合尚水(饮用山泉水)中溴酸盐项目不合格。

  枣庄市枣庄庆银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饮用纯净水中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淄博市淄博晶宝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天然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淄博市山东沂河源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沂河源山泉水中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淄博市淄博望川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桶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济南市山东神州富碘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神州富碘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济南市山东贤清泉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贤清泉饮用天然纯净水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临沂市临沂龙岳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龙岳养生水中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

  临沂市卓越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泰山养生水中铜绿假单胞菌和亚硝酸盐项目不合格。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

  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华通清真肉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牛油中苯并[a]芘项目不合格。

  糕点

  德州市夏津县一品糕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可圈可点蛋糕中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合格、1批次新窝窝蛋糕中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合格。

  济南市济南慈乾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清宫八珍糕中酸价(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

  济南市山东礼季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岁岁酥掉渣煎饼(葱香味)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项目不合格。

  冷冻饮品

  德州市临邑县华灿冷冻食品批发部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聊城市阳谷县雪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奶咖麦香口味雪糕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德州市临邑县兴隆镇馨悦冷食销售的标示生产企业为泰安市肥城市幸福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大咖(牛奶口味雪糕)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肉制品

  滨州市振兴啃多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卤制鸭脖(酱卤肉制品)中氯霉素项目不合格。

  泰安市香巴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猪蹄中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1批次卤鸡爪中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

  济南市山东省亓氏酱香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肠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立案调查,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