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闭赛式在滨州职业学院西附楼报告厅举行。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杨光军召开专题会议调度该项赛项。比赛期间,党委副书记、院长石忠,党委委员、副院长宣永华到现场检查指导。大赛裁判长、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崔校平教授,滨州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宣永华,大赛监督仲裁组组长、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冯钢等领导和专家出席。

  石忠、宣永华先后巡视竞赛区域和直播现场,查看了候赛室、备赛室、比赛室、观摩室等比赛环境,慰问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并对大家的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大赛裁判长崔校平教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选手们沉着应对比赛,思维敏锐,表达正确,语言优美,综合表现良好,为大家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大赛监督仲裁组组长冯钢教授公布了比赛成绩。最后,滨州职业学院副院长宣永华致辞,对各参赛队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大赛圆满结束表示祝贺。

  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历时两天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52支参赛队101名选手参赛。竞赛包括 “职场描述”、“情景交流”、“职场辩论”三个环节,比赛形式为淘汰赛,每个环节都会依据成绩选出部分选手进入下一环节。第一天为两场“职场描述”,第二天为“情景交流”和“职场辩论”。

  赛场内,选手们准备充分、思路清晰、语言丰富、仪态得体,有条不紊地阐述观点,展现了高职学子的青春风采和运用英语进行职场交际的综合能力。赛场外,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热情服务,候赛、备赛、比赛秩序井然。根据省赛相关规定,将有10%的选手获一等奖,20%的选手获二等奖,30%的选手获三等奖。

  这次大赛既是对山东省高职院校英语教育的又一次总结和检阅,也是对学校英语教育与社会需求匹配度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今年英语口语赛项的竞赛模式贴近国赛要求,贴近社会实际,发挥了技能大赛对教学的导向和促进作用。

  滨州职业学院是第二次承办省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赛项,严谨有序的赛事安排、温馨细致的赛事服务赢得了裁判和各参赛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