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在交警的护送下,悠悠到达山东省立医院急诊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媛 摄

  12:13,济南槐荫交警护送悠悠前往医院。

  12:30,山东省立医院医生给悠悠包扎断指。

  12:40,完成包扎的悠悠等待进手术室接指。

  18日早上7点,菏泽东明两岁女孩悠悠被农用拖拉机挤断左手食指,只剩一层皮连接。在当地医院的建议下,立即前往济南救治。悠悠爸爸赶往济南途中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求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帮忙联系交警、医院,尽可能缩短时间,经过多方接力,500多里路,终将悠悠顺利送医,并成功接上断指。

  18日中午,在山东省立医院的急诊室里,悠悠的奶奶抱着小悠悠一个劲儿地抹眼泪,“平时都是我看着她,悠悠也和我最亲了,看孩子的手指伤成这样真是心疼死了。”奶奶懊悔地说,多想当时能在悠悠身边及时制止她。

  悠悠的奶奶介绍,早上7点左右,悠悠的爸爸启动家里的农用拖拉机准备去地里撒化肥,爷爷奶奶在院子里忙碌,谁也没有注意到好奇的悠悠用手去摸拖拉机转动的链条。几乎在一瞬间,悠悠的左手食指就被卷入链条,悠悠疼得一下子抽回手来。奶奶赶紧跑过去,只见孩子的食指指尖已经发紫发黑,鲜血不停地往下滴。

  悠悠爸爸见状放下手里的活儿,赶紧和邻居一起开车将悠悠送到当地医院,当地医院检查过后建议到济南救治。上午9点左右,悠悠爸爸开车带着悠悠赶往济南,并在路上联系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寻求帮助。

  接到求助后,齐鲁晚报·齐鲁壹点立即联系山东交警总队,高速交警在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把情况转给济南槐荫交警大队。过程中,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与山东省立医院提前取得联系,医院提前做好准备。

  12点13分,槐荫交警大队薛腾飞等民警驾驶摩托车从济南西收费站接到悠悠一家后,一路警灯闪烁护送至山东省立医院急诊科,平时需要25分钟的路程仅用了十分钟就顺利到达。

  几分钟后,急诊科大夫为悠悠进行了简单包扎,准备为其进行接指手术。

  据医生介绍,因为悠悠年龄较小,手指受伤程度比较严重,经过手术能不能将断指接上还无法确定。如果接上了,后期还需要悠悠多加训练,才能保证手指恢复如常。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手术,下午三点半,手术室传来好消息,小悠悠的手指接上了!

  医生表示,虽然手术很成功,但还是有7天至10天的危险期,只要顺利度过了危险期,悠悠的手指才算真正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