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上午9时,德州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举行。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景文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璞平,副市长邵浩浩,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樊兆杰出席开幕式。9时39分,中共德州市委副书记张传忠同志宣布德州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上午9时, 在激昂澎湃的伴乐声中,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国旗方队、会旗方队、花束方队、彩旗方队、裁判员方队及各县市区方队、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方队依次入场。9时25分,全场人员起立,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行注目礼,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

  据介绍,德州市运动会始办于1997年,是德州市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市运会每四年举办一次,今年举办的是第六届。经过20多年的发展,市运会的举办方式和赛制逐渐成熟定型。本届市运会参赛主体为13个县(市、区),共设17个大项416个小项。 德州市第六届运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先期已经举办排球、武术套路、武术散打、拳击、跆拳道、空手道、足球、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射击、射箭、游泳等13个项目比赛;10月12日开幕式至16日闭幕式期间,将举办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田径等4个项目比赛。与上届相比,此届运动会比赛项目增加了空手道、射箭、射击、国际式摔跤、举重等5项,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达4000余人。

  开幕式现场,来自市老年协会、德州交通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德开小学、市武术学会、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麒麟小学的代表队进行了千人威风锣鼓、健身气功八段锦、团体操表演、军体拳表演等精彩绝伦的表演,为观众和运动员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