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寒露节气后,北方的气温持续下降,一早一晚的温度确实有些凉,早上出门的您有没有打寒颤呢!

  10月11日,壹粉“姜涛(京杭运河居士)”向齐鲁晚报官方客户端齐鲁壹点情报站发来一则济宁市民冬泳的情报,与大家分享冬泳的益处。

  “虽然现在还没有入冬,但早上的温度已进入冬泳的起点,一般来说,气温以17℃作为冬泳的起点;水温以8℃作为冬泳的冷度标志。17℃以下的水温给人以冷感,低于8℃则有冷、麻、强冷刺激的感觉。”壹粉介绍,现在这个天气很适合冬泳,有益身心、有益健康,希望更多的游泳爱好者加入到冬泳的行列中来。

  早上六点整,济宁市气温15℃。冬泳爱好者:周长忠、马伟、王云、耿肖侠、韩丽等准时来到京杭大运河济宁段,开始每天游泳打卡。

  冬泳Winter swimming:冬泳是集冷水浴、空气浴与日光浴于一体的“三浴”。江河湖海中丰富的矿物质与微量元素、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日光浴中的紫外线对健身、供氧、防治骨质疏松等大有裨益。 当人的身体受到冷水刺激后,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就会加强,皮肤血管就会急剧收缩,很多血液被吸入内脏器官及深部组织,这样重要脏器的血管就开始扩张。人的身体为了御冷,我们的皮肤血管很快又扩张,致使大量血液又从内脏流向体表。这样有规律的一张一缩,使血管得到了锻炼,增强了血管弹性,所以冬泳也叫“血管体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互动编辑 孟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