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大运河•江北水城文旅大会暨第五届运河论坛10月18日举办

  10日上午,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刘艾新就中国大运河•江北水城文旅大会暨第五届运河论坛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中国大运河•江北水城文旅大会暨第五届运河论坛将于10月18日举办,活动主题为保护、传承、融合、创新,期间聊城还将举办多场配套活动。

  刘艾新介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扬运河雄风,展水城风采,进一步深化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打响城市品牌,市委、市政府决定于10月中旬举办中国大运河·江北水城文旅大会暨第五届运河论坛。9月20日,聊城召开中国大运河·江北水城文旅大会暨第五届运河论坛工作部署会,成立了中国大运河•江北水城文旅大会暨第五届运河论坛组委会。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委会主任、副主任;各有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政府、市属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组委会下设一个办公室和七个工作组,办公室设在市文化和旅游局。为确保做好大会的筹备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进一步细化工作,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扎实做好活动各项筹备工作。一是在原文化和旅游系统工作方案中的七个工作组(综合协调组、项目组、宣传组、接待组、安全组、环境组、保障组)的基础上又增加了联络邀请组、运河专家迎送组、诗词学会迎送组、部门对接组等四个小组,细化了接待任务,确保为各方嘉宾提供良好的服务。

  本次大会以“保护、传承、融合、创新”为主题,指导单位为文化和旅游部;主办单位为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聊城市委、聊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山东运河经济文化研究中心、聊城市委宣传部、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协办单位为聊城市运河保护开发委员会办公室、聊城大学运河学研究院、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江北水城欢乐小镇。大会主要内容包括主旨活动(含开幕式、运河论坛、聊城文旅产业“双招双引”招商推介会)和配套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谢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