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记者 张培

  近来,有市民发现,在淄博中心城区多处繁华路段,共享单车占用人行道停放,阻碍行人通行。

  柳泉路魏家庄西门附近路段的人行道上,杂乱地停放着不少共享单车。

  8日,记者在淄博中心城区柳泉路与共青团西路路口南侧看到,在一处大型商场附近的人行道上停着许多共享单车,影响行人正常通行。在华光路与柳泉路路口北侧一处高层商务楼附近的人行道上,停着多辆共享单车,占用了部分人行道,留给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的路面十分狭窄。在柳泉路与中润大道路口南侧的人行道上停放着多辆共享单车,行人不得不从非机动车道上通行。由于骑车的人数较多,加之行人从这里经过,容易发生剐蹭,存在安全隐患。记者注意到,占用人行道的共享单车为哈罗单车、街兔电单车。

  市民王先生称,最近半个月来,柳泉路上相对繁华的路段,东西两侧的人行道经常被共享单车占用,车辆摆放比较乱,影响文明城市的形象。

  记者将上述情况分别向以上两家共享单车运营方进行了反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整治,确保不再影响行人通行,并争取从技术层面约束用户规范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