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依仗年龄大,大发酒疯!淄博这对夫妻醉驾被查认为交警多管闲事

  喝酒能麻痹人的神经,给人一种解忧的错觉。但实际上如果喝醉了醒来都会感觉不舒服,而且很多人喝醉酒都会管不住自己,做出很多不应该的事,甚至还能引发悲剧,酿成大错。国庆假期,高青交警就遇到了两名醉酒者,他们用不同的做法诠释交警的使命与担当。

  10月3日下午,高青交警大队青城中队民警陈秀波、仝小卫庆淄路巡逻,15时30分左右,当巡逻至鲁星面粉厂路口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行驶异常,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例行检查,发现驾驶人张某某有酒驾嫌疑,经呼气试酒精检测,结果为13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本来醉酒驾驶机动车就已经触碰了法律红线,但是张某某和坐在车上的妻子不但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还认为交警多管闲事,拒不配合民警工作。依仗自己年龄大,大发酒疯,试图逃避法律制裁。后经派出所民警和中队民警的耐心劝说,做通思想工作后将张某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取证,在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后,民警将张某某和其妻子安全送回家。

  10月1日17时35分许,高青交警大队高城中队民警彭磊、李军在国道克黄线巡逻,当巡逻至十里铺路段时发现一名男子赤脚躺在公路上睡觉,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下车,一边做好防护措施,一边将男子叫醒并把他扶到路边,经询问男子含糊不清的说自己是某某村的,姓张,喝多了,也不知道怎么就睡在公路上了,说完就又睡着了。民警通过他提供的信息联系到了其家人,16时许张某某的朋友来到现场将张某某接走。其朋友介绍说张某某在附近一停车场工作,喝多了,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跑出来的,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高青交警在此提醒大家:不管我们有什么理由,最好不要酗酒,因为酒喝多了伤身又误事,更不能酒后开车,因为有安全才有幸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胡泉通讯员张跃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