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济南经十东路,汉峪金谷附近的高楼建筑群,一场绚丽的灯光秀震撼上演。

  汉峪金谷项目夜景照明以339米的“济南第一高楼”云鼎大厦动态夜景照明为主,配以经十路沿线整体内透光的照明,形成凸显亮点,点亮城市高空,向祖国表白。

  经过建设团队、设计团队、供货及施工团队近两年的精心打造,目前夜景照明工程建设已接近尾声,进入到连续调试阶段,效果初现。一到入夜,灯光璀璨,呈现给济南市民一道亮丽的风景!

  据济高控股集团智慧谷公司设计管理部张崇军介绍:“汉峪金谷已有37栋建筑夜景照明工程实施完毕,并实现了亮灯;汉峪金谷云鼎大厦的夜景照明设计理念定位为“四季泉城”,借助建筑的高度优势,以夜景灯光为画笔,分别以春日拂柳、夏日盛荷、秋麦金黄、冬雪皑皑为展现主题,通过灯光的色彩、图案的变化,展现美轮美奂的景观画卷。同时设计中选用节能LED灯具,严格控制动态变化的画面出现的位置、亮度,主要展现建筑的西北、东北这两个经十路上的主要视看面,做到有景可观,有画可赏,同时做到了节能环保以及杜绝了对地块周边居住建筑光污染。”

  据了解,汉峪金谷的夜景照明按照“动态”适度,“亮度”适中,“色彩”优美、“影响”最低的主要设计理念,以及局部动态与常态照明相结合,外部照明与内部照明相结合的指导思想,统一了经十路沿线的照明方式,经十路沿线整体内透光的照明加上建筑底部泛光照明的处理,尤其是在建筑的特色部位室内形成的连续白光的内透照明效果,强化了沿经十路侧的整体性,并通过沿街建筑顶部的透光形成了临街的第二道建筑天际线。

  闪电新闻记者 穆广辉 李晓林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