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中秋小长假客流以管内及中短途直通客流为主,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等中心城市和日照、菏泽、济宁、聊城、枣庄等地间往返。9月12日起至9月15日,济南将加开230趟始发列车,198趟动车组重联运行,合计增加运力近30万。济南到北京、上海、青岛、威海加开高铁。

  13日迎客流高峰

  今年中秋小长假,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205万人,日均51.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7.1万人。客流最高日为9月13日,预计发送旅客60万人。

  中秋小长假客流主要为探亲及旅游流。九月正是海鲜上市季节,青荣城际及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的开通,将山东沿海城市青岛、烟台、威海、日照等串在一起,为“吃货”们提供了交通方便。

  根据客流情况,济南局对客流持续较大的高峰线列车和重联列车暑期开行方案延长到9月份。9月12日至15日共安排加开运行线29对、重联列车23对,合计加开始发列车230列、重联始发列车198列。

  济南东站最高开行列车103列

  在为期4天的运输期中,济南西站全站发送旅客预计将超过33万人次。其中,济南西站预计发送旅客将超过16.8万人次,日均4.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0%左右,济南东站预计发送旅客2.3万人次。济南西站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13日,发送人数预计达到5万人次,济南东站客流高峰出现在9月12日,发送人数预计超过8500人次。

  省内出行的客流主要集中在青烟威荣日照方向及泰安曲阜等旅游热门城市,省外出行客流以京津、沪杭等方向为主。

  节假日期间,济南西站及管内各站将启用高峰运行图,济南西站最高开行列车335列,较日常增开33列;济南东站最高开行列车103列。

  增开多趟列车

  增开济南西至北京南G4272次列车,济南西至上海虹桥G4965次列车,济南西至青岛北G9221次、D9471次列车,济南西至烟台D9461次列车,济南西至威海G9229次列车,济南西至荣成G6993次、D9459次列车,济南东至阜宁东G4967次列车,济南东至威海G6991次列车,济南东至青岛北G9225次、G6997次列车,枣庄至青岛北G9222/3次列车,平原东至威海D9463次列车。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