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上午,由张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张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张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联合举办的张店区2019年度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张店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吸引了1500名求职者,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60余人。

  据悉,此次招聘会进场企业60余家,提供涉及纺织制造、网络科技、生物医药、教育文化、金融等类别的就业岗位1600余个。

  “本次招聘会是张店区有效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帮助他们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举措之一。现场我们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区’、‘培训学校服务区’,为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扶持、创业担保贷款、技能和创业培训等方面的服务。”张店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信息宣传科科长范晶介绍。

  据悉,此次专场招聘会是张店区“开展下岗失业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的措施之一,接下来,张店区将依托基层服务平台,为下岗失业退役军人提供就失业登记服务绿色通道;在精准掌握下岗失业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状况、服务意愿的基础上,按规定及时对符合条件人员进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等,拓宽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渠道,给他们厚植更好的就业创业土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马玉姝通讯员范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