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天气预报|降雨不降温!今天局部暴雨加8级大风 最高温36℃

  核心提示: 周末两天虽然都下了雨,不过降雨范围不大,时间也不长,对于降温似乎没有起到丝毫作用。高温等级反而不断加强,高温高湿的桑拿天恐怕要陪伴我们到8月了。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段婷婷

  生活日报7月28日讯 周末两天虽然都下了雨,不过降雨范围不大,时间也不长,对于降温似乎没有起到丝毫作用。高温等级反而不断加强,高温高湿的桑拿天恐怕要陪伴我们到8月了。

  7月28日10时15分济南市气象局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8日~29日济南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6℃~37℃,局部地区可达39℃,相对湿度大,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

  预计29日济南市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29日下午到夜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29日早晨最低气温26℃左右,29日最高气温36℃左右。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7月28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28日夜间到29日中午多云,29日下午到夜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29日早晨最低气温26℃左右,29日最高气温36℃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30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0℃~34℃。31日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6℃左右。

  8月1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6℃左右。2日~4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略有下降。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