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7月25日讯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全国298个镇上榜,其中山东23个,全国最多;紧随其后的是四川22个、河南21个。

  通知指出,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与财政部门沟通协调,加强对产业强镇的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加强相关项目资金统筹,形成合力,创新投融资模式,引导金融、社会资本投资。承担建设任务的县(市、区)要成立由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指导小组,加强统筹,强化指导,推进落实。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扛起责任,加强对承担建设任务的镇(乡)技术指导和工作督导,确保责任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力争一个自然年度内完成建设任务。 

  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农业产业强镇建设过程的调度,健全考核机制,推动项目建设。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会同财政部门,及时下拨补助资金,加强对资金运行的监管。严禁将建设补助资金用于兴建楼堂馆所或变相搞房地产开发,确保建设方向不偏、资金使用规范。此外,今年审查未通过的镇(乡),明年中央财政在下拨资金时予以抵扣。 

  2019年全国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山东23个如下:

  平度市崔家集镇

  沂源县燕崖镇

  滕州市东郭镇

  东营市东营区牛庄镇

  蓬莱市大辛店镇

  海阳市留格庄镇

  临朐县寺头镇

  昌乐县红河镇

  邹城市太平镇

  微山县韩庄镇

  宁阳县东疏镇

  东平县接山镇

  乳山市夏村镇

  日照市东港区陈疃镇

  蒙阴县岱崮镇

  沂水县院东头镇

  禹城市伦镇

  宁津县保店镇

  临清市尚店镇

  无棣县西小王镇

  滨州市沾化区下洼镇

  巨野县独山镇

  东明县马头镇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