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计划更名山东财富管理大学的山东工商学院将在青岛建研究院

  计划更名山东财富管理大学的山东工商学院近期动作频频。

  据山东工商学院官网消息:7月6日上午,山东工商学院与青岛市人民政府在2019年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山东工商学院将建立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实现学校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内涵发展,推进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政府将依法依规支持学校建立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全方位开展财富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联合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加强科学研究合作,开展全国大学生财商论坛、财富管理高端论坛、国际学术交流等高端学术交流活动。

  山东工商学院方面透露,此次与青岛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山东工商学院自去年成立烟台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后,建设财富管理高端服务平台的又一重大举措。学校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招才引智方面助力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使学校成为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人才培训教育基地。为进一步发挥学校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作用,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学校将做到其它城市成熟一个建设一个服务平台,全力助推财富管理特色建设。

  根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此前报道,就在不久前的6月28日下午,山东工商学院财富管理特色建设推进会在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白光昭称,前一阶段全校上下以建设一流大学为中心,坚持党的建设和财富管理特色建设两条主线不动摇,大家对财富管理特色建设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围绕财富管理特色建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绩。全校上下要充满信心奔一流,从爱校做起、从点滴做起,全力推进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开放式高水平财经类大学建设。

  今年5月,澎湃新闻曾报道称,山东工商学院已经向山东省教育厅递交申请,将学校更名山东财富管理大学的计划纳入山东省“十三五”高等学校设置规划中期调整中。

  官方材料显示,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始建于1985年,隶属于原煤炭工业部。1998年9月,因管理体制改革转为中央与山东省共建,以山东省管理为主,2003年2月更为现名。山东工商学院现有17个二级院(部)、7个研究院、36个研究所(中心),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20851人。

  (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