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着一车驾校学员参加完考试的面包车,竟然存在严重超员违法行为,这是26日下午,聊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东昌府大队查处的一起交通违法案例,连民警都感慨,一些交通法律法规这些学员真是白学了,同时,因为驾照一个记分周期内累计被记满12分,超员车的司机也面临着重学重考“科一”。

  6月26日下午,东昌府交警大队在辖区梁水镇县乡道上展开执勤行动,下午4点多,在对一辆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民警发现里面慢慢当当挤满了人,涉嫌超员。执勤交警示意其靠边停车进一步检查,民警检查后发现,核载8人的面包竟然塞进去了12人,超员达50%,属严重超员。

  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车上的乘客均为刚参加完科一考试的学员,他们是准备返程回冠县。针对车上人员,民警进行了严厉批评,并对违法驾驶员处以记6分,罚200元的处罚。由于超员面包车驾驶员的驾证已经之前已被记了8分,民警将其驾证暂扣,待其重学重考完科目一后,再拿驾证。针对车上人员,民警妥善安排转运分流。

  东昌府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一定要杜绝侥幸心理,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李怀磊 通讯员 吴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