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曾是“济南第一高”!济南中弘广场将被司法拍卖,起拍价16亿

  齐鲁网济南6月24日讯 日前,曾是“济南第一高”的中弘广场被传司法拍卖。记者今天从阿里拍卖·司法平台上获悉,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将于2019年7月29日10时至2019年7月30日10时止(延时除外)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淘宝司法拍卖网拍卖网络平台进行公开拍卖,拍卖标的为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17号土地使用权及部分在建工程。

  根据拍卖公告显示,该拍卖标的评估价200274万元,起拍价160200万元,保证金8100万元,增价幅度50万元。(或整倍数)

  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所有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济南中弘广场17号地块部分在建工程,一期塔楼A共555套、一期塔楼B共539套、一期裙房共7套、一期地下商业及储藏用房16套、一期抵押地下车库共816套、一期非抵押地下车库共17套。

  公告还显示,《国有土地使用证》为历下国用(2014)第0100022号,根据记载土地使用权面积为25186平方米,土地使用权人为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地类(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使用权类型为出让,终止日期为2050年4月24日。

  根据建字第370102201400150号《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记载,建设单位为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一期总建筑面积234578平方米(不含碗型入口),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49116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85462平方米(含人防地下室25015平方米,不计入地下容积率);根据各部分《房产测绘成果报告书(预测绘)》记载,在建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为244594.8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50910.2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93684.54平方米。  

  此外,在建工程由塔楼A、B、裙房及地下车库组成,规划总层数共43层(总层数含地下4层),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83840.09平方米。

  地下共4层,其中地下第1层为下沉式商业,地下第2层及第3层为地下车库,地下第4层为人防。裙房共6层,内部为大开间,外立面尚未施工,内部分隔为若干影厅,影厅层高约12.1米。塔楼A、B均共39层,第3层至第6层内部分隔为若干间使用,回廊式布局,第7层、17层、27层为设备层,第8层至第16层、第18层至第26层、第28层至第39层为标准层,内部分隔为若干间使用,回廊式布局。

  主体结构均已结顶,外立面为干挂石材,施工尚未完成,内部为毛坯,水电管线已预埋,门窗尚未安装。处于停工状态,整体维护状态较好。具体情况以实际为准。

  需要注意的是,2014年5月6日,济南中院裁定将该土地使用权过户登记至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名下,但山东中弘置业有限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后,未与济南市国土资源局签订新的土地出让合同。是否收取土地闲置费、违约金等,请各意向竞买人至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以及相关单位自行查询、了解。

  中弘广场前身是启德置业名下“启德国际金融中心”,规划主楼318米,曾是济南“第一高”。由于资金链断裂,2014年,启德国际金融中心被司法拍卖,转由中弘接盘,项目更名为“中弘广场”。

  据了解,这是中弘地产继位于黄河北岸的5宗地产(鹊山美猴王主题公园地块)被司法拍卖以后,名下资产再次被拍卖。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实习生 王楚齐 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