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一封来自北京的挂号信,揭开梁山汉子张良科10年前乐于助人的暖心事。在梁山县公安局的帮助下,80岁老人汪德顺的夙愿实现了。

  2004年,张良科在北京市海淀区从事国学文化工作。一个偶然机会,参加了一次联谊会,认识了同在北京闯荡的汪德顺先生。经攀谈得知,汪老先生系红军后代,在北京组织一个慈善基金会时资金周转困难,基金会的发展也一度陷入僵境。

  听闻这个消息,张良科立马掏出身上仅有的几百元钱(他本人也不记得多少钱),可能是800元,交给了汪先生,帮他渡过难关。

  张先生当时每月工资才1300元,在北京租房住,除去生活费基本所剩无几。

  萍水相逢,这位梁山汉子的举动使汪德顺颇为感动。没过多久,张良科就与汪德顺匆匆分别,各自奔波。

  随着岁月的流逝,汪德顺老先生想念当年困顿时那位慷慨解囊的梁山好汉。于是,他曾经多次在北京、山东梁山县查访,由于没有留下联系地址和联系方式,只凭回忆,大概知道张良科的老家好像是梁山县赵固堆、黑虎庙一带的居民。

  为了了却自己一桩心愿,汪德顺老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求助于梁山县公安局。

  收到这封挂号信以后,梁山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张为民联系合成作战中心,帮助查找张良科。仅用了一天,便在梁山县小路口镇某村查找到张良科,信中的内容得到证实。

  经过联系和沟通,在外做生意的张良科正巧在梁山县老家。4月11日,张良科赶到梁山县公安局,述说了事情的经过。

  经警方查询牵线,汪德顺、张良科这两位故人电话中相约,不久后相聚北京。

来源:梁山公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孟杰综合来源:梁山公安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孟杰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