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四月,各地飞絮季将陆续开启。近日,中国天气网根据未来一段时间的气温和天气现象预报情况,制作发布“2019杨柳絮飘飞预警地图”,快来看今年你家何时开始飘絮↓↓

所以所以

  从4月5日前后

  山东多地已经进入了“飞絮季”

  出门都是这样的

  ↓↓

这样的这样的

  ↓↓

这样的这样的

  ↓↓

还有这样的还有这样的

  ↓↓

还有这样的↓还有这样的↓
那么,面对恼人的飞絮,我们该如何安全度过飞絮季?那么,面对恼人的飞絮,我们该如何安全度过飞絮季?

  防范杨柳絮侵扰的首要措施是做好自身的外在防护,外出时,身上尽可能穿得严实些,并特别注意保护好面部,可以戴上口罩、眼镜、纱巾、帽子,尽量避免与杨柳絮的亲密接触。

  中午时段温度高,空气中累积的杨柳絮也最多,应尽量避免此时段外出或在外长时间逗留。

  杨柳絮若落到面部,千万不要急着用手去搓揉和抓挠。因为人的面部皮肤娇嫩,口、眼、鼻等处的黏膜防病能力较弱,搓揉和抓挠容易造成破损,使杨柳絮及手上的的病菌趁机而入,妥当的方式是立即用纸巾或消毒湿巾擦拭,回家后再及时用清水洗净。

  飞絮季来了,

  敏感体质,

  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

  综合济南气象、中国天气网、中央气象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