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凌晨,济宁市西二环一货车追尾,有两人被困驾驶室,任城消防大队新区中队指战员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并经过20余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

  3月25日3时08分,济宁市消防支队接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济宁西二环一货车追尾,有两人被困驾驶室,情况十分危急。立刻调派任城新区消防中队赶赴现场进行营救。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追尾货车和前车车尾紧密贴合,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有两人被困驾驶室,且驾驶员腿脚被卡,身上有局部擦伤,其他并无大碍。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组织消防队员使用荷马特破拆工具组对驾驶室实施破拆,但由于空间较为狭小,所以效果并不明显,便协调前车司机将车向前移动了些距离,为营救被困人员留出了足够的救援空间,随后再次对车头进行破拆。经过20分钟紧张的救援,消防员成功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并移交医疗部门,现场移交交警部门。

  事后,根据被困司机介绍,车辆装满了做园林的木头,由于迎面的车灯较亮,一时没有看清前车,再踩刹车已经晚了,所以才造成了此次车祸。

  对此,消防员提醒:相对白天而言,夜间行车,驾驶员对事物的观察能力明显比白天差,视距变短,容易产生视觉疲劳。此时更要集中注意力,保持适度车速,以保证车辆的制动距离在前照灯照亮的距离之内,尽量避免超车,时刻观察前方道路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