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穿“和服”武大赏樱疑遭保安打:我穿的唐装

  据重庆晨报·上游新闻客户端3月25日消息,24日下午,武汉大学教五教学楼旁,校方保卫人员与两名赏樱花的青年男子发生肢体冲突。3月25日凌晨,武汉市公安局珞珈山派出所回复上游新闻记者称,冲突起因系其中一名穿着类似和服的男子入校赏樱,此事正在调查之中,“调查两个重点,到底是唐装还是和服,以及冲突的全过程。”

图为武汉大学事发现场,左图男子为被指身穿和服。视频截屏图为武汉大学事发现场,左图男子为被指身穿和服。视频截屏

  上游新闻获得的一段1分34秒的视频显示,一名穿着类似和服服装的青年男子和另一穿着休闲装的青年男子,被四名校方保卫人员按在地上。他俩挣扎起身后,穿着类似和服服装的男子大声重复喊着:“凭什么打人?”,很快他又被保卫人员掀翻在地,接着他起身说:“我穿的是唐装。”在其身旁,穿休闲装的男子被保卫人员勒着脖子,保卫人员松手后,他倒地不起。

  值得注意的是,视频显示武大学生拿着手机拍摄冲突画面,保卫人员喝令他们把手机收起来,不准拍摄。接着,学生和保卫人员讨论起樱花从何而来。

图为武汉大学冲突事发现场。视频截屏图为武汉大学冲突事发现场。视频截屏

  武汉大学一名在现场的学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当日下午,武汉大学教五教学楼旁,上述两名青年男子欲进校园赏樱,保卫人员称其穿和服不让进入。双方先是发生语言冲突,穿休闲装的青年男子爆了粗口,接着便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3月24日晚,负责武汉大学文理学部的保安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此事引起了校方的重视,已经交由警方处理,“领导还在开会。”

  3月25日凌晨,武汉市公安局珞珈山派出所一民警官称,冲突起因系游客穿着类似和服的服装入校赏樱,“武汉大学是国内一流大学,穿着这种衣服去赏花不合适,制止他们入校赏花没错。”

  民警还称,他们正在联系冲突中的两名青年男子。此外,警方还在调取监控录像调查冲突的全过程。

  (上游新闻记者  牛泰)

  来源:重庆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