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

  家住城市花园小区北区的业主秦美玲

  于20时53分发了一条朋友圈:

  “文明,是个人的素质体现。感恩,亦如此。人非圣贤,孰能无过。难能可贵的是有的人知过即改,警醒反思。比如我的邻居,我们并不认识,他也没有占用我的停车位,也没有妨碍我的出行。今天收到这束鲜花,由莫名转为感动,打开致歉信才明白怎么回事。令人感动的是邻居给我们这栋楼的每一个车库门口都放了一束鲜花表达歉意,并请邻居们监督他们今后要做到文明停车。为这样的邻居点赞。因为一次不文明停车的行为,给整栋楼的邻居致歉,这本身就是一种文明行为。”

  当晚

  这件事成为该小区业主微信群的焦点:

  这位把鲜花和致歉信送到了

  本栋楼各车库门前的邻居是谁?

邻居们的评论截图邻居们的评论截图

  “我们为有这么高素质的邻居自豪——睦邻友好、文明停车,大家一起来学习!”

送到本栋楼各车库门前的鲜花送到本栋楼各车库门前的鲜花

  3月24日上午,记者几经辗转分别找到了这桩“最美邻居”事件的见证者和记录者秦美玲,以及这位送鲜花和致歉信被小区业主称赞为“最美邻居”的王秀兰。

  秦美玲自豪地说:“我住在这个小区12年了,平时大家都挺忙,彼此并不是很熟悉。没想到遇上了素质这么高的邻居,致歉信语言很实在,对自己的两次小疏忽都记得很清楚,用致歉信和鲜花一起来表达歉意,真是个有心人啊,这位邻居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所以,看到鲜花和致歉信后,我立即发到了朋友圈。”

  当记者来到东港区第五小学二年级数学教研室,王秀兰正在加班,图为她刚刚发现记者到来。

  经了解,被小区业主纷纷点赞的王秀兰是东港区第五小学的二年级数学教师,24日她正在学校加班。上午10时,记者来到王秀兰所在的教研室。

  “哎呀,这点小事,自己停车不规范,给邻居添了麻烦带来了困扰,做错了事就应该表达歉意和以后改正错误的决心呀!……”正在加班的王秀兰老师不好意思地说。经过记者了解,原来王秀兰是个租户,自家的房子就在城市花园小区东边并不远,和孩子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因为爷爷奶奶太宠爱孩子,总护着孩子不让大人批评教育,夫妻俩觉得这样下去会让孩子有失约束,就商量并于去年10月份“小家”来到城市花园租房住。

  “我是小学教师,深知对于一个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来说,没有约束、批评和教育怎么行?孩子爷爷奶奶的心意是好的,但他们的‘隔辈亲’已经是溺爱,搬出来我和孩子爸爸可以更严厉地教育孩子,规范地给她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再说了,我们住得其实很近,也不耽误去看望孩子爷爷奶奶。”

  王秀兰于22日(周五)下午下班后订了鲜花,回家打印了致歉信,跟孩子一起来送到了本栋楼的各车库门前。“我在课堂就教育学生们说错了不要紧,但要知错就改,作为老师我更得是如此。作为妈妈,我对孩子不但要言传,更要身教。”

  采访结束时,王秀兰说:没想到我做的微不足道的小事儿能带来这么大的反响。我觉得我更应该感谢那些能谅解我们的好邻居。上班时间都着急,车被堵了很闹心。感谢好邻居们的宽容。

  “最美邻居”王秀兰,正在被本小区的邻居们热议着。

  城市花园的海纳物业分管负责人、日照市物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杨磊介绍,当前我市各小区的停车纠纷是业主们的“症痛”,也是物业管理的难点,王秀兰这种睦邻友好的作风体现了文明素养,值得褒扬和学习。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我市有关部门对老旧小区的停车难问题拿出个切合实际的办法。譬如城市花园小区,正常车位不到一千,登记车辆一千八百多,物业对此怎么办?“觉悟”固然重要,但只有办法才能治本。

  附:“最美邻居”王秀兰的致歉信

文明从点滴做起文明从点滴做起

  为这位好邻居点赞!

  大家都在看明天凌晨,日照市区停暖!这些事必须要注意!

  日照将加快推进至临沂、青岛公交无缝换乘工作!

 

来源:直播日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