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3时41分,德州市宁津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宁津镇刘言家村乡镇公路一辆轿车翻入沟内,驾驶员被困车内。银河中队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指战员,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一辆白色的轿车正侧翻在路旁沟内,驾驶员无明显外伤,并对呼唤无任何反应。现场急救人员表示,此驾驶员疑似酒后驾驶导致车祸,而后竟在车内睡了起来。虽然气候逐渐变暖,但由于是深夜,室外温度依然很低,被困驾驶员呈蜷缩状仍在熟睡,且周围环境复杂,如不及时将其救出,将会有其他危险发生。救援人员发现,被困者呼吸均匀,并无其受伤情况,遂试图将其叫醒以配合救援,但连续多次呼喊驾驶员都没反应。随后救援人员决定利用绳索固定被困人员,将其缓慢拉出车内,并通过担架将其抬至救护车旁交由医护人员进一步救助。

  消防员根据事后询问得知,该男子疑似酒后驾车经过一转弯路段,操作不慎将车掉入路旁沟内。

  在此,消防员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夜间行车辆时应当避免疲劳驾驶、切忌酒后驾车,如遇道路较窄情况请减速慢行,注意遵守交通行驶规则。出发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不超员、不超载、不超速,预防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