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军报记者 消息,3月12日上午,海军航空兵一架战机在海南省乐东县境内组织飞行训练时失事,2名飞行员不幸牺牲,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失事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西安晚报消息,3月17日,记者从鄠邑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海军某部一架战机近日在海南省乐东县境内组织飞行训练时失事致2名飞行员不幸牺牲,其中一名飞行员任永涛是陕西省鄠邑区甘亭街办什村人。

  在报道中,只有简短的一段话,讲述了任永涛牺牲的经过:

  据介绍,任永涛是海军某部飞行员,在飞机出现险情后,为避免地面人群密集区出现较大伤亡,保护更多群众,任永涛不是自己跳伞逃生,而是选择操纵飞机迫降,牺牲自己保护了更多群众。

  据了解, 任永涛,男,汉族,1982年8月出生,2000年8月入伍,2004年5月入党,本科学历,海军中校军衔,海军一级飞行员,飞行时间千余小时,参加执行多次重大演习演练安保任务,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

  3月17日晚间,记者从鄠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省市相关部门及鄠邑区委、区政府将于3月18日举行“接英雄烈士回家”纪念活动。

  就在事故发生后,不少网友表示,为保护群众战机撞上水塔,失事地点距小学不到20米,

  任永涛本该有跳伞求生的机会,如今终于得知事件经过,他的选择看哭无数人……

  有媒体评论说,在“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几个字中读懂中国军人:

  英雄走好!

  致敬!送别!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小松)综合@军报记者、西安晚报(xawbwb记者 张红中)、陕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