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保送生资格名单在教育部阳光招考信息平台公布。

  根据要求,今年具备保送资格条件的考生仍有5类人员,包括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济南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考生需要提出保送申请,并参加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高校均可以从上述5类人员中招收保送生,其中公安英烈子女按有关规定只能保送至公安类院校。

  目前平台上公布的拥有保送资格的名单中,主要有三类学生,包括省级优秀学生、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以及 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

  根据阳光招考信息平台提供的名单,省级优秀学生和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名单由省级招办提供,其他获奖名单由中国科协提供。 

  具体到山东的情况,省级优秀学生有143名,外国语学校推荐有160名,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有18名。所以,这三类加起来,我省今年拥有保送生资格的考生共有321名。 

  需要注意的是,拥有保送生资格,不代表就能够实现保送。比如,按照要求,为进一步清理和规范保送生项目,对2017年秋季及以后进入高中阶段一年级的学生,将取消省级优秀学生保送资格条件,2020年起所有高校停止省级优秀学生保送生招生。

  下面具体看看各类保送资格名单中,不同高中的表现。

  第一部分:省级优秀学生,共143名。

第二部分: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共160名。第二部分:外国语学校推荐保送生,共160名。
第三部分: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名单,共18名第三部分:国际五项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员名单,共1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