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2月22日讯 被世界杯带火的出境游胜地南美,再次出现游客被劫事件。因为这次事件,秘鲁旅游线路会受到影响吗?山东的旅行社又会有哪些应对方案?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走访了济南几家旅行社,虽然秘鲁相对冷门,发团次数并不多,但发团并没有受到这次劫持事件影响。

  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三月份他们旅行社仍有两个团是正常发团,也没有收到暂停发团或者撤团的通知。而在另一家旅行社,他们3月4月都有去秘鲁的团,正常发团也没有受到影响。工作人员还说,出境游的程序比较繁琐,如果考虑到安全因素,游客想退秘鲁的团也会比较麻烦,第一是签证办完了,再退就肯定有损失,而且出境游交的钱都是按照航空公司的规定,很多费用都是支付给境外的。

  随后记者也在某网站查询了秘鲁线路的旅行团,有的报名人数已经到了80人,不同的团分为16日游、30日游等路线,时间跨度长,而且价格也不菲,从4万到8万不等。

  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万一在境外遇到意外情况,务必要保持镇静,一定要和领队在一起,并第一时间和使领馆保持联系。另外提示有出境游打算的网友,走之前一定要了解当地局势, 对于不稳定的国家,按照国家外交部的建议,谨慎前往,出行前最好为自己购买充分的保险。

  另外,闪电新闻记者还了解到,有数据显示,2017年,赴秘鲁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为3.14万人次,2018年的增长幅度约为30%。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