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诈骗,俗称骗婚

  是以结婚为幌子

  利用婚姻的方式索要见面礼、结婚彩礼

  诈骗受害者钱财

  然后以各种理由“退婚”、寻机逃离

  最终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

  近日

  牡丹警方破获一重大婚姻诈骗案

  涉案金额累计达百余万元

  主要犯罪嫌疑人魏某某等已被抓获归案

  2018年12月份,牡丹公安分局高庄派出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怀疑自己遇到婚姻诈骗。接到报案后,高庄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警展开侦查工作。根据受害人提供的信息,民警通过大量调查,于2019年1月18日在牡丹区某宾馆附近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想(男,61岁,牡丹区黄堽镇人)抓获。

  经审讯,2009年至2015年,魏某想以为其女儿魏某男(女,32岁,已婚)介绍对象为名,先后骗取高庄镇受害人臧某某、杨某某、杨某等人二十四万九千元人民币。在骗婚事实暴露后,魏某想以“钱已被用于为家里人治病”,会劝其女儿嫁给当事人为幌子继续行骗,使受害人没有及时报案。

  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自2015年6月以来,魏某想又将女儿介绍给李村镇受害者张某某、鄄城县李某某、高新区万福办事处李某某等人诈骗六十余万元。此外,据牡丹区小留镇、东明县武胜桥乡的也有两名受害人报案称,2017年以来,他们也被魏某想以同样的方式诈骗10万元以上。

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想、魏某男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想、魏某男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现在男方与女方订婚,男方总是予以女方彩礼钱,也不会留凭证。女方退婚,如果不退彩礼或少退彩礼,因为没有证据,往往男方只能吃哑巴亏。这也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进行诈骗。

  牡丹警方在此提醒,尤其是处在急于想结婚而又苦于找不到对象阶段的男方家长更要引起注意:

  一、商量彩礼的事情之前,要对女方情况打听清楚,在双方领取结婚证之前,不要交付大笔彩礼钱。

  二、涉及彩礼最好多请几个第三方证人在场。

  三、如果是女方悔婚不退彩礼,可以去法院直接起诉。

  四、如果发现被骗,不要心存侥幸,尽快到当地派出所报案。

菏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