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春节假期第五天,瑞雪轻飘,但并未影响游客出游热情。齐鲁晚报泰安融媒记者从泰安市假日旅游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2019年2月7日14时至2019年2月8日14时,泰安纳入监测的19个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8.3万人次,实现收入1247.86万元,创下本次春节假期新高。

  春节假日第五天,旅游大项目接待游客持续增长,宝泰隆、太阳部落、方特欢乐世界、天颐湖旅游度假区旅游收入超百万。

  交通运输方面,泰山火车站进站人数0.79万人次,出站人数0.83万人次;高铁泰安站进站人数1.09万人次,出站人数0.8万人次;泰安交通局所属企业共运送游客28.93万人次,营业收入65.92万元;高速公路出口来泰自驾车57943辆。

  文化惠民,旅游贺岁,全市文化和旅游活动精彩纷呈,吸引游客走出家门,尽享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随着2019好客山东(泰安)贺年会活动的深入开展,泰安市祈福迎新活动进入高峰。2月7日,2019年泰山景区“平安吉祥新春游 国泰民安过大年”五福贺新春祈福活动拉开帷幕,全国各地的游客汇聚泰安、祈福迎祥。同时,庙会灯会、冰雪旅游、乡村采摘、康养度假等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也备受欢迎。

  文化惠民季活动丰富多彩,“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进一步烘托了春节文化氛围,品文化、过新年成为新时尚。市图书馆“浓郁民族风 最美中国年”——五十六个民族春节民俗展、泰安市美术馆“迎春”美术精品展和“泰岱艺苑新锐” 2019年青年艺术展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了泰城市民和游客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

  全市旅游接待单位全力做好春节假期旅游服务工作。泰山生态停车场为广大游客提供快速进山通道,游客可直接在换乘中心购票乘车抵达中天门。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干部职工坚守一线,暖心服务获游客点赞。

  2月8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牵头,联合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等涉旅部门组成“旅游市场秩序联合检查组”持续开展旅游秩序联合督导检查,切实为市民和游客营造文明有序的节日旅游环境和旅游秩序。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

  通讯员 夏丽苗 孔玉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