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2月8日讯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逢年遇节燃放爆竹是老习俗了。现在有些地方,还有不少人在过年的时候放鞭炮。可是这个放鞭炮啊,真的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事情,一个不小心弄伤了自己也伤了他人。

  “ 我一看有血,我以为眼球炸坏了,我就捂着左眼,一看看不见东西。我就害怕了”。来自德州的赵先生到现在还有点后怕,他没想到,放个鞭炮也能把自己伤到医院里。山东省眼科医院主治大夫张婷告诉记者,赵先生来医院时伤势很严重。眼球里面是有出血的,同时眼睛里面的结构也出现了破坏,视力只能看到眼前有几个手指头。 

  意外发生在大年初二,由于赵先生老家有初二祭祖的习俗,燃放鞭炮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然而就在祭祖仪式快要结束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 鞭炮崩的时候,它弹在地上,鞭炮屁股弹上来了。我也没注意,快放完了,一下子就打在了眼睛上”。

  由于情况比较严重,又是伤在眼睛上,赵先生和家人立马从德州赶到了济南。好在,目前治疗比较顺利。

  大人们一个不小心都会被炸到,这在小孩子身上就更没个准头了。

  躺在病床上的小栾是这次事件的受害者,四天过去了,眼睛依旧肿胀的难以睁开,自己没有燃放,无奈却被小伙伴坑了一把。

  “整个角膜是弥漫的,上皮缺损,然后结膜充血也比较严重,角膜水肿也比较严重。视力是明显下降的”。

  孩子的父亲栾先生告诉记者,孩子很乖很懂事,之所以受到这么严重的伤害是因为其他的孩子和小栾闹着玩。“冲着他放烟花,窜他眼睛里去了。” 

  由于放鞭炮的孩子们是自家的小辈们,让自家人伤着了,栾先生也不好说什么,目前小栾还在医院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