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2月3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到,2019年春节假期期间,山东口岸将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预计日均客流量将达到21000余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6%。

  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本人及同行人的出入境证件是否存在污损、残破等情况,并留意证件及签证、签注有效期,避免因证件问题耽误行程。中国公民请携带好有效出入境证件、登机牌,外国公民请同时填写出入境卡片,并按指示标识进入相应区域候检。持用电子护照的中国公民可以从自助通道快速通关,并可使用自助打印系统打印出入境凭证。出行前请关注相关口岸通关状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入境。

  为有效应对客流高峰,山东出入境边检机关将按照“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便民措施要求,紧密结合客流高峰规律特点和口岸实际,主动靠前服务,开足验证通道,增开自助查验通道,科学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动态调整警力部署和通道比例,全力解决出入境高峰“排长队”问题,进一步提高验放效率,确保旅客顺畅通关。

  闪电新闻记者 郝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