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正在有力有序推进。济南市编办1月15日印发文件,对莱芜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等306个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调整。

  济南市编办网站1月17日发布的《关于调整莱芜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等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济编办发 〔2019〕5号)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济南区划调整的决策部署,根据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实施意见,经研究,现对莱芜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等306个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进行调整。

  这份济南市编办1月15日印发的《通知》称,请各部门 (单位)按有关规定,负责收缴对口接收的莱芜市相关事业单位的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印章和牌匾 (印章交市编办,牌匾暂各自留存),集中到市编办换领新的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负责对口接收相关事业单位牌匾更换、印鉴刻制等工作,组织事业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到市编办完成印章式样备案,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通知》所附的《行政区划调整后事业单位调整情况表》公布了莱芜市这306个事业单位的具体调整情况,包括原单位名称、调整后的名称和主管部门等信息。

  譬如,莱芜市纪委廉政教育中心调整后的名称为济南市纪检监察干部学校,主管部门为济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监察委员会机关。

  又如,莱芜市互联网信息管理中心、中共莱芜市委讲师团、莱芜报业传媒集团(莱芜日报社)、莱芜日报社印刷厂、莱芜市广播电视台五个事业单位调整后的名称分别为济南市互联网信息中心、中共济南市委宣讲中心、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鲁中分社、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鲁中印务中心、济南广播电视台鲁中传媒中心,调整后的这五个事业单位的主管部门均为济南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