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刚享受了不到一周 重污染又上门纠缠

  山东小伙伴

  尤其是这四个地方的小伙伴注意啦!

  重污染天气

  又来了!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会商结果,受区域逆温、静稳及局部高湿等不利因素综合影响,预计1月10日至14日期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南部和汾渭平原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1月10日至12日重污染天气过程应对工作的函》,要求包括济南在内的山东省4个地市发布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目前,济南、济宁、淄博、德州均已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分别于1月10日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济南市于1月10日17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月10日24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要求预警期间,绕城高速公路以内及各区县建成区全面限行达不到国Ⅳ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营运货车、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民生保障车辆和正在执行紧急公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及电力抢险等车辆除外)。1月11日至13日,济南市气象条件比较稳定,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条件差,预计环境空气质量(AQI)连续72小时均值将达到200以上,且未达到高级别预警。

  淄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于2019年1月10日9时0分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2019年1月10日18时0分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济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月10日9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10日12时启动II级应急响应。重污染应急绿色标杆企业按照豁免政策执行。

  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于1月10日1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月10日20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此次的重污染天气

  为期3天

  将会持续到1月12日

  重污染来势汹汹

  大家一定要加强防护

尽量做一个宅男或宅女尽量做一个宅男或宅女

  如果非要出门养家糊口

  那就勤换衣服抖落有害物质

呼吸时发挥鼻子(鼻子有很好的过滤功能)的用武之地呼吸时发挥鼻子(鼻子有很好的过滤功能)的用武之地

  紧闭嘴巴才能减少污染物进入体内

当然终极武器——口罩也必不可少当然终极武器——口罩也必不可少

  不管是不是爱豆同款

  国标GB2626-2006

  美标N95

  欧标EN149 FFP1等防护口罩

  才是最佳选择

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响应节能减排的你超美的

此刻此刻此刻此刻

  如果有人跟你说多喝热水(保持体内的温度和水分 提高免疫力)

  那一定是最真诚的关心。

  或许在很多人心里都想唱起一首歌

  “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对大雪的向往……”

  赶快来场冷空气

  打跑重污染吧!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