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都传言,说张学友的演唱会,是警方抓逃的好机会,每次张学友开唱,都有逃犯落网。很神奇,青岛今年是没有张学友的演唱会了,但是,我们刚刚开通的青盐铁路,一样有这样神奇的功能,一月四号,刚刚抓住一名逃犯。

  这是D4634次列车乘警执法记录仪拍摄到的视频,列车从盐城前往日照途中,乘警在对一名男乘客身份信息进行检查时,发现了问题。

  跟其他乘客不同,乘警挨个检查乘客身份信息时,这名旅客一看就神色慌张,而乘警之所以对这名旅客这么关注,跟接到的一个电话有关。

  车上有逃犯!接到青岛乘警支队电话,D4634次列车乘警和列车长立刻锁定了逃犯所在车厢和座位位置,为防止发生意外,乘警给这名旅客带上了手铐,并将乘客带到了车厢前部。

  经过再次确认,这名旅客就是网上逃犯,为了避免逃犯逃跑,乘警将他安排在了车厢前排座位,并一路看管,直到列车到达青岛北站。

  经过询问,杜某盐城人,2015年犯案以来,一直畏罪潜逃,由于为网上逃犯,没法乘坐交通工具出行,在以往,乘坐动车想都不敢想。

  目前该名逃犯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青岛铁路警方已经将该名男子移交办案单位带回。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