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上午9点10分,济南K166路公交车调度工作人员接到表扬电话,电话中一徐姓女士声称,感谢济南公交工作人员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帮忙找回了孩子。经车队书记张庆荣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渐渐清晰起来。

  原来,1月6日上午,徐女士10余岁左右的孩子独自一人从始发站龙奥公交枢纽上车,乘坐K166路公交车去新东方花园培训班的路上,随后与家人“失联”。

  当天10点40左右,徐女士接到培训班老师的电话,称没有见到孩子去上课时。一家人着急了,孩子身上也没有带手机,又没有任何能联系到孩子的方式。怎么办?慌张之时,徐女士想到孩子是坐公交车去的,于是赶紧给公交热线打了求助电话,请公交车队帮忙寻找孩子。

  打电话的同时,徐女士立即赶到了166车队站房,当天车队的值班员是杨国忠。听说徐女士的孩子丢失了,一边安慰徐女士不要着急,一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立即展开寻找。工作人员通过男孩家人提供的走失时间,查询相关信息,最终确认了男孩所乘车时间,询问了当班驾驶员,驾驶员张师傅称的确是有个男孩独自在始发站龙奥公家枢纽坐上了她的车,但是没有注意到后来什么时候下的车。经车队工作人员调取车辆的监控录像,发现孩子是在新东方花园下的车。

  “是不是去孩子的姑姑家了?”徐女士说,孩子的姑姑就住在新东方家园小区,于是赶紧拨打电话询问,可孩子姑姑刚好没在家,并说,一会赶回家看看。大概半个小时左右,正当徐女士心急如焚之时,接到了男孩姑姑的电话,说孩子去她那里了。

  原来,孩子到了新东方花园下车之后,没有见到约定好来接他的老师。害怕之余,想到姑姑家就住在附近,于是自己打车去了姑姑家。

  男孩找到了,孩子的妈妈徐女士一个劲儿地向车队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而久悬在车队工作人员心头的一块石头也算是落了地。

  (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通讯员 刘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