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你们身边有这样的人吗?你办事的时候是否遇到过这样的人?你是不是讨厌这样的人?

  形态和样子似乎是在落实,但实质是在“演落实”。

  2019年,这样的干部要难受了!

  有的高喊落实,但迟迟不见行动,实实在在是“喊落实”的。

  2019年,这样的干部要难受了!

  有的下笔千言,落实的文件写了一大摞,但始终是在办公室里面转,名符其实是“写落实”的。

  2019年,这样的干部要难受了!

  有的面对问题站在一边观看,如果有人抓落实、抓推进,他还要指指点点,袖手旁观讲问题,似乎比谁都明白的“看落实”的。

  2019年,这样的干部要难受了!

  还有的层层照搬,层层虚化,一个调、一般粗,问题却始终悬在那儿,没人管、没人问,事情自然不会解决的“假落实”“空落实”的。

  2019年,这样的干部要难受了!

  12月26日至27日,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新锐大众·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会议释放出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会议明确指出,2019年要作为“工作落实年”,把今年部署的各项工作向深处、向细处、向实处扎实推进;会议强调,全省新闻媒体要针对工作不落实的人和事,开展广泛深入的舆论监督。

  这里需要提醒注意的是2019年全省要狠狠地抓工作落实了。还想着光说不练的干部,请注意:你们要难受了!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顾名思义,抓,才有可能落实,不抓,肯定不会落实;抓,还必须抓住不放、一抓到底,让措施落实地,让事情见分晓,否则还不是真落实。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注意到,省委多次提出要求,抓落实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2019年,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基层一线去,到项目现场去、到困难和问题多的地方去,既要搞调查,又要作研究,拿出实际有效的办法,解决现实存在的问题。

  抓落实,就要抓住典型,抓好典型宣传,推广经验做法,以点带面,形成条条块块同向发力、共抓典型推动落实的工作局面。今年,省委召开全省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担当作为好书记”“干事创业好班子”表彰大会,就是对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干事创业的干部、班子进行肯定,就是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

  抓落实不是开会下文件,抓落实要抓具体、抓深入,不能走过场、搞形式,只看现象、看汇报、看报表,必须一竿子插到底,见事见物见群众。重结果又重过程,全程用力,从目标到举措到政策都要高度关注,干什么、怎么干、谁负责都要明确具体,强化全程跟踪问效,一环接着一环推,一锤接着一锤敲,不见成效不罢休。

  抓落实就要实打实的提供制度保障,就是要打破僵化思想观念和传统思维定势,破除体制机制束缚和各种藩篱,把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用起来。今年,省委先后出台22条实施意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办法,就是要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符合条件大胆任用!同时又通过容错纠错机制,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真正为那些扛重活、打硬仗的干部撑腰鼓劲。

  今年9月,山东省千名干部下基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指出,下基层干部既当参谋员,又当战斗员,勇当“拼命三郎”“施工队长”,扎根基层、真抓实干,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按照“一个符合、三个有利于、一个前提”的要求,不计个人得失,敢于闯、敢于试、敢于改,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抓落实就是要让更多优秀干部到一线经受锻炼。

  抓落实就是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问题,对数字造假、弄虚作假等行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大众日报》6月5日刊发《省纪委通报5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典型进行曝光。6月30日刊文《济南一次问责30起“不担当不作为”》,在济南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后,济南市纪委监察委严肃通报了查处的30起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问责155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员作出严肃处理。

  大众日报《海右今语》专栏曾多次刊发文章,如《一抓到底,真抓落实》《拍胸脯与抓落实》。文章强调“这能力、那能力,不落实就是没能力。”“我们不能让表态多、调门高的干部得好处,不能让重面子、轻里子的干部有市场。”“拍胸脯不等于抓落实。”“我们干任何一项事情,态度坚决是前提,有抓落实的行动才是最根本的。”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强烈的信号,让人振奋,让人警醒,让人激情澎湃。2019年,全省领导干部要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加快建设海洋强省、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市场化改革和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狠抓落实,实现新突破。

  2019年到来之际,要劝一劝那些光说不练的干部:与其难受,不如奋起;与其置身事外做看客,不如投身工作当愚公;与其做偷奸耍滑的“聪明人”,不如做脚踏实地的“挑山工”。在出出汗、红红脸之后,更要坐不住、等不起,抓紧转变思想,动起来,干起来!(新锐大众·海报新闻记者 张依盟 王召群 禹亚宁)

  来源: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