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至12月2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四川德阳召开。检修公司济宁分部卓越·超人青年志愿服务队“‘美丽田野’一本通——南水北调两岸系列环保项目”从来自全国的1000个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发布赛资格并荣获大赛银奖,成为全省电力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

  本次志愿服务交流会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等共同举办,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从全国1000个申报项目脱颖而出的59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通过公开评审和路演答辩的方式,展示项目亮点,角逐大赛奖项。

  “‘美丽田野’一本通——南水北调两岸系列环保项目”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理念,以“南水北调”水源地保护为目标,多维度开展志愿区废弃塑料薄膜回收、环保宣传、农业大讲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了当地群众广泛好评。据了解,卓越·超人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废弃薄膜“清野行动”,在志愿服务区收集薄膜约2300千克,引导村民自觉自发保护环境;利用处理回收薄膜获得资金及志愿者捐款,印发《“美丽田野”一本通》2500余册,实现了宣传载体“一本多用”。他们还积极带动志愿区村民、志愿者家属加入团队,形成了志愿服务“磁场效应”,志愿队达到350人;依托团队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在田间村头举办讲座60场,参与村民达5000人次,深度传播了绿色种植理念。

  近年来,公司团委大力弘扬“向上向善”良好风尚,带头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青春光明行”系列活动,持续打造“善小”特色品牌,全面展示了青春风采,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公司团委将以次大赛为契机,着力培养志愿骨干、团结志愿组织、培育志愿项目、打造志愿品牌,广泛发掘志愿项目,强化对获奖项目的跟踪指导,发动更多的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推动公司青年志愿服务的发展水平。(杨森   赵文琦   段德咏)

  信息来源:党建工作部   综合服务中心媒体业务部  国网山东检修公司